我的LOFTER账号是个空壳

[虫铁]《土味情话得看人》 四

虫铁。

是一个短篇集。时间跨度从没在一起到在一起再到结婚之后,有可能会有其他Paro,AU。

每篇土味情话不同,全部来自网上,有改编。

名字的来源是,有的人总把土味情话当笑话看,但这得看是谁来说,谁对谁说。

  

  

  



8.

  一句话,在聊天时不经意间被说出,在转述时无意中被歪曲了小小一部分,越传越歪越偏离原话原意,最终变成一句彻底的谣言,却为众人所接受,人口皆传的宣扬开去。

  打个比方,神盾大学最近有一个消息传的沸沸扬扬。一大部分女生和一小部分男生掩面哭泣,一小部分女生和一大部分男生欢天喜地。

  “Tony·Stark有喜欢的人了,就是那个叫Peter·Parker的学弟!”

  随随便便在校园里逛一圈,就能听到多个版本的Tony·Stark是怎样被发现喜欢小学弟的。而流传最广最让人信服的版本,是一个名字以A开头的女生总结的。

  “人气榜常年排在第一位,有许多追求者,Tony·Stark最不缺的就是喜欢。他完全可以在人群中随意挑选自己顺眼的对象,然后换下一个,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。但那毕竟是曾经。”

  “大家好好想一想,有多久Stark的身边没有别的人了?换女友的速度比换衣服还快,可现在他身边只有Parker,并且这已经很久了。”

  “众所周知,Stark耐性差,对于智商跟他不是一个层面的人嗤之以鼻,除非那是他女朋友不然他连话都不愿意讲。Parker作为物理系第一自然能得到赞赏,而赞赏变成了好感,Stark对Parker的特殊大家有目共睹。”

  ...........

  字字句句情真意切,思维缜密,逻辑通顺,论据有力,可信度极高。没有人能想到带起这波谣言的,只是Tony在聊天时的随口一句话。

  “你说Peter吗?他不错,我挺喜欢他的。”

  

  谣言散播到这种程度,当事人自然是都知道了。Peter躺在床上全程懵着看完A开头女生的分析帖,直到手机被双手的颤抖带下去砸到脸上,他才勉强回过神来。

  “你还好吗?”Ned把看好戏的心态收收,把Peter脸上的手机拨拉下去。Peter的眼睛无比明亮,甚至因为激动到快要哭泣而闪着水光。

  沉默良久Peter才开口,他的声音抖的没了平稳音调忽上忽下:“你觉得那是真的吗?”

  “我觉得可信度非常高。你看...”Ned的意见发表被Peter打断,他大叫了一声,翻身蹦起来在宿舍里疯了一样乱转狂跳。

  “他喜欢我啊啊啊!!!”

  “Peter·Parker!冷静!你要啊啊啊啊啊!!!”

  “Tony·Stark我爱你啊啊!!!”

  “我爱谁把椅子放在这了!”

  Ned伸手捂住耳朵却依然被Peter的狂喜轰炸,他忍无可忍躲出了宿舍,迎面就撞上了在门口的人。

  “哦你好,我刚好路过。”Tony的脸上的错愕只闪过一瞬,笑意没来得及收起仍然深深浅浅的染在眉梢眼角。Ned呼吸一滞脑中思想瞬间百转千回弯弯绕绕,八卦小马达立刻开启,他第一时间明白过来这是什么意思,然后第一时间挪开眼神看向天花板上的灯感叹,同时让开了位置抬腿往楼下走去。

  站在了Peter宿舍的门口其实Tony仍在犹豫,他吃不准到底应不应该去跟Peter把话说清楚。他觉得自己的感受没有错,但极准的直觉遭到了他的怀疑。对Peter的珍视让他止步不前,揪着那一点点的可能性犹豫个没完。

  就在心里的犹豫即将胜利的时候,他听到了Peter的喊声。一瞬间犹豫全被赶跑了他站在Peter宿舍门口情不自禁的勾起了嘴角,而后弧度越来越大。

  Tony整理好表情推开了门,狂喜着在屋内团团转的Peter一抬头想继续跟Ned倾诉心中炽热燃烧的情感,一个单词还没说完剩余音节就冻在了喉咙里。他立刻站直收拾好表情 结结巴巴的喊了一声:“To、Tony。”

  “最近有谣言说我喜欢你,我要澄清一下。”Tony抱肘靠在门边,神色淡淡的。

  心里缩在角落里的忐忑不安一下成为现实,心脏被沉重的打击压回胸腔死气沉沉的躺着。Peter抿了抿嘴唇小心翼翼开口,甚至不敢抬眼看他:“不、不用了,我知道的...”

  “那不是谣言,我喜欢你。”Tony一下子憋不住笑了。可怜巴巴的人一下抬起头眼里迸射出光来,下一刻快速冲过来抱紧了他。

  

9.

  “自以为的独处一室,目光隐秘的投在他身上。唇角扬起的弧度压不下去,喜欢晕染成颊上的红霞。”

  神大扒姐的这条微博一经发出,立刻就被校友们疯狂转发。配图虽然非常明显是偷拍的,却被一众吃瓜的吃糖的人选择性忽视了。

  配图的背景是实验室,拍照的角度是仰视,照片下部是桌面,看样子是藏在桌子底下,手机悄悄往上放只露出一个摄像头。

  照片里只有两个人,一个站在实验桌前调试仪器,一个背着手站在后面侧着头看着前面那个人,红着一张脸笑的无比满足。

  就像是在大冷天缩在暖融融的被窝里,看书时发现自己先前藏下来的小金库,一个人享受完一整份提拉米苏。

  自以为的独处一室,目光隐秘的投在他身上。

  结果没想到实验室的门没关,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两个人都没发现有人偷偷的潜了进来,还拍下了这样一张照片。

  照片不算模糊,再加上其中一人人气极高,另外一人也是被扒姐发过微博的小帅哥,轻轻松松就能认出来是谁,因此流言流传的速度更快。

  Tony·Stark和他的小学弟Peter·Parker之间的那些事儿,一下子就被编造出了不少,其中还有一大部分编造的有鼻子有眼,可信度极高。

  “Stark不是几个月前跟前女友分手之后就再没有谈了吗?那之后在他身边的都是Parker!据说他们其实早就在一起了只是没公开!”

  “Parker已经追Stark有一段时间了,Stark虽然没有接受但那是迟早的事情,你看他们平时有多亲密!”

  “Stark和Parker还处在暧昧阶段,只差一句话戳破那层窗户纸他们就会在一起!”

  一张照片还不能显示出太详细的,于是以上几种话还只局限于传言。但通过这张照片,有一件事没有人认为是假的。

  “Parker喜欢Stark,可喜欢啦!”

  

  “Clint老早就跟我说了,我没有什么看法。Peter很棒,他喜欢我跟我们一起做实验有关系吗?总不能他喜欢我,我就放弃一个小帮手,继续以前一个人干完所有事情的日子吧。”Tony堵住面前人的问话,往后靠着椅背悠哉悠哉晃着腿。

  “你对他就没有什么想法吗?”Steve不认可的皱了皱眉:“Parker是个好孩子,你总不能吊着他吧。”

  “拜托,道德标杆!”Tony好笑的翻了翻眼睛,站起身勾着他的肩膀:“这个事情只是空穴来风,当事人没有亲口说出来的话,仅凭一张照片是不能下结论的。我——”

  他的话没有来得及说完,门就被敲响,接着被打开,探进来一个毛绒绒的脑袋:“Tony,我...”

  看到屋内的情景Peter一下子噤了声。黑眼睛转了一圈,一瞬间透露出了些委屈的意思。

  “对不起,我没想到Rogers学长在。”他蔫蔫的说着,就要往外退出去。Tony立刻推着Steve往外推把Peter拉回来,他关上门冲Peter眨了眨眼:“他不在啊。”

  “...嗯。”Peter立刻红了脸,他不好意思的悄悄捏了捏指节偷偷抬眼看了Tony一眼,才继续道:“就是,最近有条微博,我不知道你看了没有...”

  “是扒姐发的那条吗?”Tony随意的点了点头:“刚发出来没多久Clint就给我看了,怎么了吗?”

  “就是,因为那个微博...”Peter没想到他这么快的就点了头,脸一下子涨红了。他豁出去不管不顾了一样一咬牙道:“最近有谣言说我喜欢你,我要澄清一下。”

  “嗯哼?”你要是敢说“我一点都不喜欢你”你就完蛋了Peter·Parker!Tony面上微笑心里咬牙切齿。

  “那不是谣言。”Peter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,偷偷看了Tony一眼才继续开口。

  “我可喜欢你了。”  

  

  

  

  

——[END]&[TBC]


评论(4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家南极 | Powered by LOFTER